披著兔皮的老虎安安

好汉饶命 一发完

男神都戴圆框眼镜:

“贺上仙!贺上仙!”


贺天无所事事的在天宫游荡,一不小心就走到了月宫处。一想到那个总用奇怪的眼神打量自己的嫦娥,贺天就不自觉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加快步子,想要赶紧离开,就听见有人喊自己。


四处望了望,只有火红的桂树静静地立在月宫角落里。隐隐约约的又觉得是听错了,谁料叫喊声越发撕心裂肺了。


“上仙别走啊!上仙!”


“谁?”


“上仙,我在这儿。”


月桂树后走出一个肌肉男,笑的分外谄媚。“吴刚?”贺天打量了好一会儿才从记忆库里拎出了这么个名字。


“是我是我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上仙,今日中秋佳节。当年我……”


“直说。”


“您能不能帮我伐一天桂。”


贺天愣了一下,自己虽然闲的发慌,但是伐桂这种事儿,真的是无聊出一定境界了。刚想要开口拒绝,长满了橙红色桂花的桂树无风自摇,花朵落了一地,香气撩人,像是在抗议吴刚的做法。


贺天突然起了逆反心理,你不让我帮,我偏要帮。“行吧。”就这么随口应了下来。


吴刚千恩万谢的走了,留下了几坛醇香的桂花酿。桂树很生气,但是又无可奈何。贺天悠闲的靠在树干上,感受着桂花甜甜的香气,随手开了一坛桂花酒,香气四溢。


“不许喝!起来伐桂!”


少年清脆的嗓音,适时的响起,阻止了贺天喝酒的动作。贺天顿了一下,又自顾自的喝着,俊俏的脸隐没在酒坛下笑的狡黠。


眼看着他不理人,桂树下走出一个少年,橙红的头发,白皙的脸颊,气得和头发交相呼应,眉头紧皱的瞪着贺天。伸手去夺酒坛子,贺天又怎么能让他如愿。轻巧的躲过,又喝了一大口“好酒!”


“你不许喝了!你把吴刚放走了,你要砍树!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莫关山!关你什么事儿!”


莫关山下意识的回答那个笑的很好看的男人,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,大概形容的就是他了。但是这也不能抹杀贺天放走了吴刚的事实。


“你是桂树精?”


“我是仙!!!什么精!仙!!”


“哦。”


“你赶紧起来砍树!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这是玉帝的命令(命令内容……)懂了吗?”


“关我什么事?”


“那你把他放走了,你得代替他!”


莫关山气急败坏,说的口水都干了,贺天愣是动也没动一下。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体型,发现自己好像打不过他的样子,怎么办呢?一时间不免有些失落。


“我砍树,你会疼吗?”贺天看着他一副小老头的模样,忍不住的想逗逗他。


“不会吧,吴刚砍树的时候我都在睡觉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你想让我砍树,你得在旁边陪我。”


“……行吧。说好了,你可不能反悔。”


莫关山说着,就真的坐在一旁盯着贺天砍树了。贺天被他亮亮的眼睛盯得头皮发麻。月宫的人都这么有病吗?


使了个法术,让斧子自己砰砰砰的砍着,贺天就势躺在莫关山盘起的腿上,一口口的喝着桂花酿。


香气淡淡的萦绕在身边,贺天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也挺不错的。“你骗人!”


“我哪儿骗你了。”


“你……你砍树!”


“我砍了呀。”


“反正你骗人,你走开!”


贺天笑出了声,这个小东西怎么这么可爱。犟的要死,脾气还差。长得倒是清秀可人。身上的香气,也阵阵的撩人。


莫关山眉头皱的越来越紧,平时砍树时他多半在睡觉,吴刚也不会非要他陪着,所以不觉得疼。但是现在,斧子一下下破空而来,他觉得自己的腿隐隐作痛,细密的汗珠没一会儿就布满了脑门,身子越来越僵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贺天看他那副样子,瞬间了悟。“笨不死你,回去吧。”


“不行,我要看着你。”


“我不会偷懒的。”


“要言而有信。”


贺天被他堵的哭笑不得,到底是谁疼的眼眶都红了。终究是不忍心又忍不住要逗他“你求求我,我就帮你挡了痛楚,怎么样?”


莫关山偏过头去不理他,贺天也不再开口饶有兴味的盯着他,过了一会儿听见别扭的一声“好汉饶命。”贺天擎等着他开口,施了个法帮他挡了痛楚。但是回味过这一句话,又笑的四仰八叉。莫关山又羞又恼,操怎么就开口求他了呢!


贺天顺手起身把莫关山拽了过来。他不算矮,但是被搂在怀里看着分外小只。修长的大手抚上莫关山笔直的腿“你干嘛!”吓了一跳的人,猛的想要站起来,撞上了贺天高挺的鼻梁。


“你给我老实点!”没有多余的动作,只是轻轻的按摩着。贺天把头靠在莫关山的肩膀处,鼻间满是甜甜的清香。莫关山在暖暖的怀里舒适的睡了过去。


“臭小子,你倒是会享受。”话是这么说,到底贺天看着睡的香甜的少年,也没舍得弄醒他。真是着了魔了。


一觉睡醒,太阳又高高的挂在天上了,莫关山从贺天怀里挣扎出来,偷偷红了耳尖。“吴刚怎么还没回来?!”


“啧,我可能被摆了一道啊。”贺天喝着桂花酿,懒懒的说道。然后饶有兴趣的看着急红了脸的莫关山。“那你还坐着喝酒,快去找他啊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我还得砍树呢。”


“我不会说出去的,你快去找他啊。”


“你不是讨厌我嘛?干嘛帮我瞒着?”


“我……你也没有太坏……”


莫关山吞吞吐吐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贺天难得的心情大好。“那以后我来砍树好了,你要一直陪着我哦。”莫关山心里一惊,要在这里陪我嘛?这样好像也不错嘛,我会酿桂花酿,他好像挺好喜欢喝的……然而嘴里说的完全不一样。


“你有病吧!好端端的上仙不做,砍什么树!”


“可是我觉得当上仙,没有砍你好玩啊。”


“神经病!”


莫关山气冲冲的回了树,贺天躺在树下觉得今天的桂花分外红。吴刚没有经受住最后一道考验,看了这么多年的树,还是没抹掉这跑偏的心思,可惜了。


“上仙,吴刚抓回来了。”


“嗯,走吧。”一队天兵过来带走了贺天。莫关山藏在树后偷偷的看着,急得团团转但是无可奈何。


日子一天天的过,没有人砍树了,也不会疼了。也没有人跟他讲话,帮他按摩了。贺天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,听不到一点儿消息。有时候,莫关山忍不住怀疑,是不是根本就没有那个说着,要陪我呆在这里的人呢?贺天是不是在茫茫岁月里的幻想?


过了很久很久,莫关山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。广寒宫本就地处偏僻,而桂树又长在角落。静静地开花,凋落。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。不知不觉中,莫关山长得更高了,眉眼更加的犀利,不再软糯糯的看起来那么好骗了。


今天的天宫好像特别热闹,是又到一年中秋了吗?从匆匆而过的仙人们的三言两语中,莫关山抓到了几个关键词。“贺上仙、中秋、娶亲。”


是那个无赖一样的贺上仙吗?又是一年中秋了啊……他要娶亲了呀,谁这么倒霉嫁给这么个骗子啊。


莫关山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酸酸的。胸口堵着一口气,一点儿都不舒服,是没睡饱吧。


莫关山睡得迷迷糊糊的,听见那个骗子轻佻的声音口口声声的叫着他“毛毛~莫莫~快起来了。”


半眯着眼,看见一身暗红长袍的贺天。切,骗人。骗子今天成亲了,怎么会来这里。


“莫关山,快起来!再不起来我要砍你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贺天看着眼前高瘦的男人,紧皱的眉头和当初清秀的少年完美的重叠。


“长个儿了。”


“贺上仙有何贵干。”


“这么久没见了,你都懂礼数了。”


贺天无耻的调笑,莫关山却没有反驳的意思。只是冷冷的看着这个依然潇洒的男人,和当初那个口口声声说要留在这里的人在回忆里重合。但是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
拿了两坛桂花酿出来“贺上仙贺礼,慢走。”莫关山说完低着头不再看他。“给我贺礼做什么,走吧到时候你亲自交给我哥。”


贺天看他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,拽上他的手就走。“赶紧的,一会儿迟到了要被贺呈扒层皮。”


……


莫名其妙的重逢,莫名其妙的一场盛大的典礼。莫关山坐在树下发呆“想什么呢?”贺天从旁边突然出现,手里拿着水果。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


“我不是说了嘛!我来陪你啊。”


“骗子。”


“我可没骗你,上次回去有”急事绊住了,这回我都跟嫦娥说好了,我就住这儿了。贺天随手在树旁弄了所房子出来。小小的房子,精致的刚好住下两个人。


“你要和我一起住吗?你可答应我的。”


“我没说。”


“那我不管,你要和我住。”


贺天从后面扣住了莫关山暴动的手,头埋在他的肩颈处,迷恋的深吸了一口气。“变态。”


“你把我变成变态的,你要负责。”


“……”


https://中秋贺文,有肉渣所以不让我发😂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