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著兔皮的老虎安安

大马林鱼(短篇)

瑾箐:

大马林鱼

我是一条孤独的大马林鱼,也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。
我顺着海水,路过了海底的珊瑚礁,和幼小的鱼群玩着捉迷藏的游戏,它们很怕我,不想和我玩,因为我会吃掉它们,可是我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,我,不吃小鱼,它们太弱鸡了。
我顺着西风漂流,环绕地球一周,经过好望角时,也期望它能带来好运,路过澳大利亚时,也围观过人类的农业智慧,奔腾过秘鲁时,也爱过这里的补偿流,补偿流带上来的鱼,真的十分美味。
对了,我忘记了我是不吃小鱼的。
我花了生命中的很长一段时间,去看看这个世界,很多鱼都不理解我,它们认为,作为一条鱼,就是要老老实实的被人吃掉,说不定来生餐桌上还能相见,再续前缘。
可是,我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的鱼。
我当然有与众不同的追求。
因此,我在轰轰烈烈地游遍世界后,选择了一个地方休息,静静地结束我的鱼生。



我选择的地方叫做古巴,这有一望无际的碧蓝海洋,海平面之上清晨升起投出光彩的太阳,还有很多很多,我说不上来却又很漂亮的鱼……和人。
我已经注意那个男孩子好几天了,他不过十五岁,浑身散发着朝气。和很多渔民不同,他的皮肤是白皙透明的,像天边的云彩,他的眼睛是湛蓝的,像我生活的这片海洋,他的嘴唇是殷红的,像我看见过的美丽的飘落的花瓣。
真好看。
他真是一个漂亮又与众不同的渔民,和我真相配。
每天早上五点左右,好多渔民都驾船出海了,他们乘着海风,顺势飘到辽阔的海洋上,大多数人辛辛苦苦劳作一整天,直到下午六点才回去。
可是他不同。
他不起早贪黑,只为赚取那一点点钱。每天,他都会算准日出的时间,坐着一叶扁舟,摇摇晃晃到海面上,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以下升起,染红天际,渲染波光粼粼的海面。
日出过后,他在海上逗留一阵子,然后就架着船离开了。就好像,他千辛万苦来到这里,就只是为了一场日出。
他真的……太可爱了。
我觉得他的确配得上我,我要去泡他。



作为一条雄性大马林鱼,我曾经幻想过我会有一位美丽的雌性大马林鱼,两条鱼一起生活,有很多很多孩子,我会教它们捕鱼,泡鱼,养鱼,以及……如何成为一条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。
可惜的是,在我短暂的鱼生中,没有碰到这样的雌鱼。
唉,果然是我太优秀,太与众不同了。
现在,我终于不是一条鱼了,我找到了我的另一半——一个人类男孩。
我没有追人的经验,我也没法和他沟通,只能远远地看着他……这简直太悲剧了。
不行,明天我一定要触碰到他。



我在海底蛰伏了好久,终于等到了他来的那一刻。
为了创造出独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环境,我还特意赶跑了身边来来往往的小鱼。
他来了。
我在海面下静静地看着他。
他还是那么好看。
湛蓝的眼,白色的皮肤,殷红的唇,还有比阳光还要灿烂的金发和笑颜。
他在我的正上方静静地看完了日出,准备驾船回家。
别怂啊!!
你个垃圾鱼!!
我尝试用鱼鳍拍拍脸清醒一下,结果发现鱼鳍太短,懊恼之际,却发现他的小船开走了。
不行,要上了。
我一鼓作气,对着海面比出一个我自以为很帅的表情,保持着飞快向前冲,在他面前从海底一跃而出。
我真的好帅!
为了表示我的帅气,我还特意在他讶异鱼之美时,面对着他停留了一会。
然后,我看见他惊愕地看着我,湛蓝色的眼睛里一片懵逼,尖叫着,猛得靠在船上,打到了右侧。
哗——船翻了。
啊,我果然是一条,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。




我艰难的带着他游上岸,明明不是条丑陋温良的海豚,我却发挥了海豚的作用。
我真的……太他妈与众不同了。
不过,他溺水的样子真好看。
好想再让他溺水一次啊!
带着他到了岸边,看着他瘦削的身形和美丽的容貌,我心中的猛鱼蠢蠢欲动。
对了,救人那玩意叫什么来着?
人工呼吸?
我郁闷地摸了摸自己的牙齿,比了比嘴唇的宽度,又瞧了瞧他的嘴巴,比了比宽度。
好吧,算了。
不过我记得还有一个办法,听说是只要按压胸膛就好了。
我尝试着用短小的鱼鳍,按了按他的胸膛,诶嘿,手感不错。
我淫笑着摸上他的胸膛,但是因为鱼鳍问题,怎么看怎么喜感。
好吧,我是条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。



我就静静地泡在水里,看着睡美人醒来。
他金色的睫毛微微颤抖,让我想到了森林枝头欲振翅而飞的白鸟,他睁开了眼睛,蓝色的眸子里流光溢彩,支起上身,十分狐疑地看看周围,发现了泡在水里的我。
啊啊啊!!!
美人看过来了!!!
心中波涛汹涌,表面上却不动泰山,我默默地给自己用鱼鳍竖了一根大拇指:这个逼,装得真不错!
美人慢慢走过来,蹲下身子和我平视,我能清楚的从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帅气的模样。
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美人的声音真好听,像玉佩互相撞动发出的清脆之声。
我忍不住傻兮兮地笑了起来。
可能是我笑得太傻了,美人犹豫着要不要靠过来,美人犹豫了,但我不能犹豫。于是我飞快地闭合了牙齿。
美人终于,抱住了我。
他的身上好香啊。
太阳的味道,大海的味道,船的味道,还有……淡淡的鱼腥味,这是我的味道。
完了,我想让他给我生小鱼。



美人答应还会来看我,我目送着他回家。美人似乎感受到我在看他,回头冲我笑了笑。
啊,死而无憾。
此后,我过上了和美人相亲相爱的生活。为了表现出我的与众不同,我依旧坚持不吃小鱼,只吃中等型号的鱼,但是他变了。
他也开始掉鱼,不再静静地看太阳了。
不过没关系,他还是很好看,我还是喜欢他。
他想要鱼,我就去抓,反正我很厉害。
虽然我一直标榜着与众不同,可是和与众不同相比,明显他更重要。
反正美人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。
他不看日出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我喜欢他,他变老变丑,牙齿掉光,我也喜欢他。
美人现在已经敢抱着我了。
他和我说好多好多的话。
“其实我好喜欢看海,我不喜欢捕鱼。”
“我好想和你一直在一起,但是家里还有人等着我,他们还要吃饭。”
“真的,和你在一起我特别开心。”
我突然有点羞涩,我还是第一次面对如此郑重的告白。
我还没想好该用什么方式回答他,他就已经离开了,就给我一个背影。



美人最近都不笑了。
他一个人来捕鱼,眼睛还是肿的,布满了血丝,才一天,他就憔悴了这么多。
我突然有点伤心。
日常的捕鱼后,美人抱着我说话。
“家里没有粮食了。”
“我的妹妹死了。”
“要是有条大鱼就好了。”
大鱼?
那不就是我吗?
美人眼神看向远方,那里才是他的家。
我更伤心了。
但是我凶狠的面部表情做不出这个动作。



美人想要一条大鱼,那我就把自己给他不就行了?
打定主意后,我想让美人刺死我。美人不愿意,抱着我哭。
哭啥呢。我又不会死。
种族不同的真的很难沟通诶。
既然美人不肯刺死我,那我就自己刺死自己好了。美人的叉子就放在船头,只要乘他不注意,一头扎上去不就行了。
我跟着他回到离家里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,美人的水性不错,我比了比水下的深度,突然像第一次见他那样一跃而起,把他的船拍翻,撞在了叉子上。
美人震惊地看着我,湛蓝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,看起来更像海洋了。
别哭,哭什么啊……
我想对他笑一笑,表示我真的不痛,却发现自己真的痛到笑不起来,身下的血染红了海边,就像他每次看的日出那样。
我变成了日出,他能不能看看我?



我成了一条小大马林鱼,作为一条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,我爱上了一个人类,人类也喜欢我。
我要趁天亮之前到达海面上,美人还在等我。
他就像第一天一样,金色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,湛蓝的眼睛,殷红的唇,真好看。
我犯了会花痴,就立马加速上游,我真的迫不及待要见到他了。
美人看完了日出,站了起来。
他的目光悲伤,一直看着海面以下,像在等着什么东西回家。
别急,我真的就快来了。
在我准备越出海面的那一刻,他突然往下一跳,沉没在碧蓝的海水里,挣扎了一会,死了。


死了。



十一
我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大马林鱼,我爱上了一个人类,人类也爱上了我,然后人类死了。
我又回到了四处漂泊的日子,看见了东京盛开的樱花,走过了冰封的港口,见到了很多很多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男孩,很多长得很好看,比他还要好上几分。
可是我是一条忠贞不渝的大马林鱼,我只会喜欢他。
我又回到了古巴,这里还是那么好看。
太阳从海平面下缓缓升起,光芒照射到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,湛蓝得像他的眼睛的海水反射阳光。
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
我是这样。


他也是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