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著兔皮的老虎安安

受伤

热炽热炽茶:


“我受伤了。”闷油瓶淡淡地说。
正在看账簿的吴邪手顿了一下,抬头看见闷油瓶平静的脸,以为自己幻听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“我受伤了。”那一字一句清晰地传进吴邪的耳朵里。
吴邪愣了足足好几秒,确定自己没听错。他吓得蓦地站了起来,连忙拉住住闷油瓶左看右看。
以前在斗里的时候,闷油瓶就算断了几根肋骨,甚至命悬一线也不会吭声,还会平静地说一句我没事。现今他忽而说句“我受伤了”,差些没把吴邪吓死。
吴邪紧张兮兮地拉着闷油瓶瞧了半天,也没发现闷油瓶究竟哪里伤着了。若是皮外伤还好,能治;但全身上下也找不到一个伤口,吴邪有些慌——难道是身体里面出了毛病?以前下斗闷油瓶都是抱着赴死的决心下去的,现在真落下什么后遗症?
呸呸呸……
吴邪摇了摇头,想把这荒唐的想法甩出去。他想了想,开口道,“闷油瓶,你哪伤了?”
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吴邪在心里悄悄埋下了一个想法:如果小哥真的有什么三长两短,他这辈子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哥的……
闷油瓶缓缓抬起他的左手,伸直了指节分明的手指,“这里。”
一条浅浅的刀痕从中指划到无名指,估计有两三厘米长,一二毫米深……吴邪咽了一下口水,不确定地问道,“这里?”
其实刚刚他也看见了这道口子,但他直接忽略了,这种程度的伤口对闷油瓶来说根本不叫做伤……
小哥点了点头。
吴邪不敢相信地看向小哥,撞进小哥一如往日淡淡的眼神里。可他隐隐地感觉到不一样的情绪——期待。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,开玩笑,什么叫期待?肯定是自己解读错了。
闷油瓶肯定是太久没下斗,身体不如前。这小小的伤口若是处理不好,也可能会变严重的……
吴邪让小哥坐下,然后找来了医箱,拿出消毒水和创可贴,细细地为闷油瓶处理伤口。眉目间尽是柔情。


闷油瓶低头看着认真的吴邪,眼中不可思议地有了几分笑意,几分柔情。若是不熟识的人看了也不觉有什么差别,但叫吴邪来看,必能看出这份感情。
其实这小小的伤口对他来说根本不叫伤口,只是想看看吴邪看了会作何神情。
前几日吴邪替一只受伤的小兔子包扎伤口,小哥看见吴邪温柔那眼神,心中一动,那眼神若是落在自己身上,会是什么感觉?
现今知道了。
吴邪看向小哥的眼神,是温柔千倍万倍的。
小哥细细琢磨着下次在哪里再弄个伤口,让吴邪心疼一下。
觉得被别人捧在心尖尖上的感觉,非常不错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〉 文/免茶

评论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